RP.story

【偏全员向】《活着》(一)露和意视角

第一次写文,时间设定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,骗全员向,慎入。


《活着》

“我叫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
我是一个正宗的苏联人。
⋯⋯照现在的说法,俄罗斯人比较合适吧。
外面的世界怎样⋯⋯我已经不想关心了,我也不必关心了。——他在我身边,在我的生命中,这就够了。
你想问什么就问吧。

我们结婚大概有十年了吧。
他是东方人。
温暖的东方人。
眼睛像夜的星尘。
他有许多弟妹,他作为大哥,总是忙得团团转呢(笑),那时候的他真的很可爱。
我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,父母拼命赚钱供我上学,我有一个姐姐和妹妹,她们可真令我头疼啊。
在大学里,我与耀相遇了。王耀,这个名字真好,温暖极了。
他笑起来真好看,睫毛微微颤动着,樱桃小嘴微翘,就像是我梦中的喀秋莎。
我们相爱了,是热恋,势不可挡的,仿佛陷入了大海,互相沉沦。
那段日子,现在想来真是美好,我们用勤工俭学的积蓄,再加上精打细算,走了许多地方,富士山的樱花,巍峨的黄山,江南的水乡⋯⋯最后,我们回到了我的故乡——切尔诺贝利。
我们结婚了,也可以说是自导自演的,我们在一张白纸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。
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 王耀
(伊万·布拉金斯基)

我们租了一间小房子,邻居是一个英国人和美国人,英国人亚瑟做的食物十分难吃,美国人脸上总堆着虚伪的笑,我有点担心他们会不会把小耀掳走。
我和小耀去参加了核电站的测试。小耀被录用了,因为他能承受80毫伦琴的辐射。我看他一脸兴奋,既开心又无法省心。但是没办法,我只好在核电厂附近的农场工作。

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。
那天,是我们的二周年。我打算给他一个惊喜,一大瓶伏特加和一个做工精美的水管,我满足地笑了。
下午,南面的天空阴沉沉的,云厚重得诡异,隐约透出紫光,当时我们并没有觉得什么,一会便继续专心工作了。
没想到,那幕不详的景象,竟赔上了数万性命。
我早早地到家了,一直等着,满心期待地等着。直到夜色朦胧了这片沉睡着的土地,黎明的曙光从地平线边际透出,鸟儿睡了,醒了,我醉了,醒了,王耀他没有回来。我疑惑,我不安,我愤怒,我流泪,究竟发生了什么?!
我什么都不知道!我什么都不了解!我始终都在无力地挣扎!

中午,穿着白色防护衣的军人敲开了门,担架上瘦小的东方人不安地扭动着。
我害怕了,我第一次感到死亡是那么近。
他试图做出一个笑脸来安慰我,可是无论怎样努力,始终那么狰狞,他的脸角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完好的。诡异的紫色,浮现着诡异的紫色!
我想要抱他,把他牢牢拴在我身边。白衣服的人制止了我,说他身体里的辐射已经超过了普通人的承受范围。去他妈的鬼辐射!
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,我只是像个傻子一样的愤怒!
‘伊万⋯
我死后,把我的尸体火化吧⋯⋯
这样,就不会吓到你了⋯⋯’
⋯⋯⋯⋯”
“那⋯您打算离开隔离区吗?”
“不会了,就算我出去了,也会被别人其实吧。我打算守着他,直到我的终焉到来。
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мой любовник
(晚安,我的爱人)”
我沉默了,夕阳给面前这个苏联人那淡紫色的眸子蒙上一层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