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P.story

【安燕/露中】燕子与雪(序章)

我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转学了。

我感受到讲台下无数的目光盯着我,仿佛饿狼盯着自己的猎物一样。

我出生在一个华人家庭,父亲不务正业,把爷爷留下的财产都花完了,无可奈何之下,父亲只能傍着他的一个俄/罗/斯朋友。于是,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全家迁移到莫/斯/科。

“我……我叫王春燕……”我的双手紧紧攥着上衣的边角,努力做出一个和善的笑容,但早已汗流浃背。

台下的同学盯着我,目光里是满满的戒备,我知道的,每次都是这样,当有人闯入他们的生活中,他们不会为了你做出一些改变,你只能去适应他们。

“向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吧。”老师和蔼地对我说,在我眼里那份和蔼是多么的刺眼。

现在我的脸色大概更苍白了吧,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。

我久久未出声,台下的议论声响了起来。

“你看她这长相,不是莫/斯/科的人啊!”

“她这么久没说话,是不是智商有问题啊?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王春燕你快说出来啊!只要说出来,课后就不会有一群人围着你的课桌问长问短的了!就不会有人在你背后说闲话了啊!

我终于下定了决心,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,用不太标准的俄/语开口道:“我叫……王春燕,家乡是中/国,小时候家里……全家迁到了莫/斯/科,……希望今后能和大家做好朋友!”

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脸,同学的议论声也止住了。老师把一份班级名单交给我,是根据座位号排的,让我熟悉熟悉班里的同学。我有点冷漠地看着那份名单,或许说麻木更好一点。好的,王春燕,你只要把这名单背下来,虽然说俄/罗/斯人的名字很长很容易混淆,但只要在这几天能准确地叫出每个人的名字,打消他们对你的戒备,等他们的好奇心降下去,你就可以好好地在这个班待下去了!

我不禁对未来充满了期待。

“…好,你就坐在那里吧。”

等等,老师刚才说了什么?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做出正确的反应,之前步步为营的努力可就全白费了,也没有能平静生活的未来了。

我艰难地迈开脚,绕过讲台。是……是这里吗?我在一个椅子边停住了脚步,好像……也不是这里吧?时间好像不容许我犹豫了,老师眉头微微皱起,令我倒胃的议论声又响了起来。

真是糟糕呢……从小学起就是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……想开点,燕子,你肯定不会在这个地方待太久……

“喂。”

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,语气软绵绵的,又有一种权威性。是在叫我吗?

下一秒,我的身体突然向左测倾倒,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摁到一个温暖的怀里——一只手还架在我的脖子上。我慌乱极了,睁开眼对上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¬——是一个高大的斯达夫女孩,她歪着头,金发并未遮住双眼,一脸纯良“老师,从今天开始,王春燕同学就坐在我的旁边了哦。”

老师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。

我知道,她是为了帮我解围。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她转移了。

我安分地在她旁边坐好,想对她说一声谢谢。我听到她嘀咕了一句:“燕子,会飞走的吧……”直到今天我也不明白当时她为什么这么说。

我想问她叫什么,可是老师已经宣布上课。我明白,我必须努力学习,这是我唯一的出路。所以,那节课我没有转头,但我期待着下课。





今天有新同学来?我没有因为这个消息抬起头,无聊、太无聊了,我有些搞不懂那些整天叽叽喳喳说话的人,吵/死了。我打算今天以后,知道那天来临的以后,就这么颓废地过下去,反正回去后也只能见到那满地的空酒瓶。

实在忍无可忍,我把头抬了起来,脸上挂着纯良的笑容。

“你们要是再这么吵,我就把你们丢进集体农庄里哦~”

全班瞬间哑然,我知道他们看我不顺眼很久了,但他们没办法,成绩没我好,又打不过我,自从我被取名安娜•布拉金斯卡娅起,就必定会过常人无法理解的生活,我如此,我哥如此,家族也是如此。

新同学在黑板上颤颤巍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,我学过一点中文,翻译过来应该是“王春燕”,我无法理解这个名字所被寄予的意义,莫/斯/科太冷了,没有春天,也没有燕子。

她那副如坐针毡的模样,竟然在我的心中泛起同情,亚洲华人那娇小的身躯,是抵御不住严寒的。我出手了,没有犹豫,把她拉到了我的身边,要是一直抱着就好啦,即使在这么冷的天也不会南迁就好啦……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